想好了再改名

后会有期

 

[黑篮同人] [221Q催化短篇] 洛山5号X赤司 番外一

番外一、胜利厨



 

小时候经常发生这样的事。

 

那扇大门总是带来形形色色的大人和孩童,被要求和那些孩子一起玩,但因为还有很多功课,想要尽快结束游戏,所以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了胜利。

 

然后,看到了很多眼泪,从他们眼眶里流下来,拼命地分泌,湿了整张脸,看起来有点脏。

 

并不是很懂,为什么他们要哭,因为输给我吗?那种游戏,赢了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,为什么输的反而有这么大的反应呢?

 

一开始面对那些眼泪还会有些许的烦躁,到后来,已经可以平静地接受了。

 

如果那是失败者的姿态的话,还真是非常丑陋,仿佛丧失了理智般,纯粹的发泄情感,纯粹的心有不甘。

 

父亲是绝对不会允许赤司家的人露出这种表情的,这是把自己的弱点展现给对方看,对自己百害而无一利。所以,必须要赢,一直赢下去,赢得一切,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 

自己也不是一开始就明白这个道理的,谁都天真过,但是我知道天真的时间越久对自己越不利,所以我利用了一次“并不算胜利”的契机——期末考试和他人并列第一。

 

那些光看字面意思也不明白的感受,我都会一一付诸实践。

 

所以这次,我也郑重地告诉了父亲这件事,与之相对的惩罚也如期而至。

 

我被要求打扫整个庭院,一天之内解决,不能有外人帮忙。

 

原本这在我看来不算什么,甚至还有些失望,打扫院子,那不算什么深刻的教训吧,充其量也只是体罚。但是,正在我擦着外沿的窗框时,天上落下阵阵凉意,然后慢慢地,白色的雪花飘落下来,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停不了。

 

这样子的话,再打扫也没意义了吧,一切都会被雪覆盖掉的。这么想着,我回到了屋内,继续复习功课。

 

直到晚饭时间,很难得父亲回来了,平时他忙得时常一个多星期不回家,这几天都能见到面,反倒有些不习惯。不过,父亲的想法我多少也能猜到。无论如何,他对“我的教育”的重视度是非常高的。

 

正因为如此,我第一次被父亲打了巴掌。

 

非常清脆的声响,这个宅邸确实大了点,我好像听到了回音。

 

「我说过全部打扫干净的吧。」

 

「……是的。」

 

「明白就好,全部重做。」

 

原来如此,雪迹也是污垢,打扫干净,是要恢复原来的、不受任何束缚的样子。

 

附加惩罚是失去了晚饭资格。于是我坐在门口的台阶上等着雪停,一直等到快要睡着了。因为平时的作息都十分规律,所以时间来说还是夜晚的开端而已,我随便抱住一个刚揉好的雪球,寒冷可以驱赶睡意。

 

直到雪终于停了,我开始了清扫工作。

 

那大概是我第一次熬夜,彻夜未眠,一直在重复做一样事情,为了逼出自己的极限,然后超越这个极限。

 

因为我是「赤司」,所以不能有什么极限。

 

即便寒冷已经袭遍全身,我却觉得感知渐渐都消失了,就好像自己原本就该是这个温度一样。

 

人们抗拒去改变,喜欢改变的人也抗拒着别的痛苦,所以我需要的是剔除这些不必要的本能,一切可能束缚自己的因素。

 

直到天蒙蒙亮,我终于完成了庭院内部的铲雪工作,最后我一边擦着门前的石像一边等父亲出门。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一个心情,只是想要快点看到父亲。

 

并没有在期待什么,即使欺骗自己也要这么认为,不能输给本能。

 

在我怀着这样的心情的等待下,大门被佣人推开,父亲迈着沉稳的步伐出现在我面前,他显得有些惊愕,虽然并不清楚他为什么会露出这种表情,但是看样子我应该是合格了。

 

我听到父亲的声音从头顶传来。

 

冰冷的寒意忽然冲破了意识的束缚,让我感受到了刺骨的疼痛。

 

「做得很好,但是你等下就会生病,牺牲自己的睡眠去完成并没有规定期限的事情,逞一时之能也要有个限度!赤司家不需要愚蠢的人。」

 

这样说了之后,父亲没有再看我一眼出了家门。

 

原来如此,并不是「今天之内必须完成」,而是「一天之内」,选择最合适的时机,最有利于自己的方式。第一次的惩罚是因为我已经「开始」却没有坚持到最后,而第二次是我事先就没有认真思考规则。

 

这不像我,第二次的自己纯粹是在感情用事,和那些哭泣的孩子一样成为了弱者。

 

——怎么可以让这种事情发生!这种事情绝对不能发生!

 

不是不可能,是不能。

 

鼻子涌起酸意,眼眶发热,钻心刺骨的冰冷唤回了我的意识。啊啊,是感冒了吧,这次的教训还算满意,就照这样继续下去吧。

 

——继续下去,直到把胜利征服。



END




△这些话只能在这里说。 其实我直到黑篮动画一期结束,都对黑篮没什么兴趣,甚至被刷得有些厌恶。所以现在为什么成为赤司厨,连自己都感到惊讶。但这种感情其实到现在都没有变,自己对黑篮提不起兴趣,对赤司相关以外的剧情都是扫一眼的程度,虽说扫一眼我也扫完了全部。

从不认为作者的剧情掌控力还可以治疗,三观端正主角无敌挂看开头就猜到结局之类的固定模式,除非我喜欢主角否则完全无法接受。

但果然我也有点没救了吧,感觉为了小队长,坚持下去也没什么关系,原则抛弃了也没关系。

所以我现在才非常非常难过,非常非常心疼。


下次试着构想一下幼年的小队长吧,这篇的小队是我221Q之前的理解,现在好像又不一样了。有了僕司→俺司的设定(你脑补的啦)暂时不想管其他了。麻烦快点赤黑战 然后完结吧。

  66 5
评论(5)
热度(6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想好了再改名 | Powered by LOFTER